南江光雾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017-10-18 14:17:38

1、项目名称:南江光雾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四川巴中

3、项目规模:总面积约490平方公里。

4、项目概况:光雾山旅游度假区北至蜀门秦关(旅游区的北门)、南至断渠公园、西至鸡母塘、东接碑坝,地理坐标为东经106°38′50″~107°05′56″,北纬32°31′12″~32°44′29″,主要包括包括牟阳故城、十八月潭、香炉山、桥亭红鱼洞水库、断渠等区域。

5、规划思路:

一、突出山地主题:营造四季景观,拓展山地运动

重点打造度假区四季景观和山地运动项目,发挥光雾山“春赏花、夏看水、秋观叶、冬览雪”和山势地形适宜开展山地运动的优势条件,形成四季皆宜、运动天堂的度假格局。

二、突出文化特色:挖掘历史文化,丰富景观内涵

依托光雾山丰富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古蜀道的历史文化和革命英雄生平事迹,提升度假区文化品位,传承蜀道悠久历史,弘扬革命先辈精神,丰富度假区景观内涵。

三、突出养生品牌:升华养生理念,打造康疗精品

以养生作为度假区的主要功能定位,利用山地气候、空气条件和药用花卉的养生功效,注入文化内涵和最新的养生理念,开发适应度假区特色的养生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山地养生品牌。

四、完善配套服务:提升基础设施,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度假区的不足之处,依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要求,提出整改提升意见。通过整改,提升度假区管理水平,完善配套设施,使度假区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Copyright © 2003-2015 旅游规划 www.scfjgh.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40095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