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贞丰布依古城旅游区总体规划
2017-10-19 09:53:13

1、项目名称:贵州贞丰布依古城旅游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贵州贞丰县

3、规划原则:规划坚持“整体优化、市场导向、以人为本”三大原则。

4、规划范围:规划区范围东至七星湖东岸,南至民族路(S309),西至岷山公园,北至惠兴高速,规划总面积约605公顷。

自然环境

1、地质地貌

贞丰县地处贵州岩溶化高原山区和广西“山字”形构造边缘。县境地质经过早期印支、燕山和后期燕山两期运动,先后产生了褶皱和大小不同的断裂,岩脉、峰丛相互交错伴生。县境内地貌是云贵高原向广西低山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呈阶梯状下降,形成多级台面。县域内以剥蚀为主的中低山山原糟谷山地集中于县境西部,以溶蚀为主的岩溶地貌集中于县境中部及中北部,以侵蚀为主的低中山河谷地集中于东南部及北盘江沿岸。

2气候条件

贞丰县境内属亚热带温和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日照时数1549.2小时,日平均4.2小时;最多年为1811小时,日平均4.9小时;最少年为1248.3小时,日平均3.4小时。境内全年最多风向是偏北风和东南风。

3、水文条件

贞丰县境内河流属珠江流域北盘江水系,主要河流有北盘江及支流大田河、清水河、挽澜河、那摩河等14条河流,另外还有59条小溪。流域面积大于20平方公里的有14条河流,总长为389.4公里,流域总面积2413.8平方公里。规划区内的主要水域为七星湖,目前正在建设之中。

4、生态环境

规划区生态环境比较良好,凤山森林植被比较茂密,自然景观良好。

总体布局

布依古城布局为:一城一湖三区

一城:布依古城

一湖:七星湖

三区:凤山运动体验区、特色商业街区、综合服务区

Copyright © 2003-2015 旅游规划 www.scfjgh.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40095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