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阳宝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017-10-18 14:35:50

1、项目名称:贵定县阳宝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

2、项目地点:贵州贵定县

3、规划原则:规划坚持整体优化发展、市场经济导向、全季全业全民、高品位高起点、大联动大旅游的原则。

4、规划范围:

规划区南接马坝、北至阳宝山后山山麓,由洛北河联接。主要包括阳宝山、金海雪山、洛北河漂流段。涉及村镇有盘江镇的音寨村、麦董村、清定桥村,洛北河乡的卡榜村,德新镇的绿豆坪。规划总面积约为29.1km2,其中阳宝山山地片区面积约11.7km2,音寨片区面积约11.9km2,洛北河漂流段全长约13km,面积约5.5km2


自然环境

1、地质地貌

贵定县地处长江流域、珠江流域的分水岭,全境为南北向不规则长形地型,属浅中切割高原中山地貌类型,处于黔中大断裂的南侧。全县平均海拔1000-1300米,地势南北两端低。地貌复杂多样,有喀斯特岩溶地貌,谷岭相间,群山林立,溶洞遍布,境内河网密布,河道迂回曲折,落差较大,地下水资源丰富,形成了极具景观效应和开发效应的贵定自然山水景观。规划区内最高峰为阳宝山,最高峰海拔为1586米。音寨平均海拔约1000米,地势平缓。

2、气候条件

规划区地处东亚季风区,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规划区多年平均气温为15℃,气温的年际变化不大,年内变化较大,1月最冷,平均气温为4.5℃,7月最热,平均气温为24℃。年平均降雨量为1143毫米,年平均无霜期为289天,年日照时数1069小时,日照时数短,太阳辐射弱,旅游舒适度高,非常适合休闲旅游。

3、水文条件

规划区内主要河流为独木河,是贵定县第一大河,为乌江二级支流,在规划区内流经盘江镇、洛北河乡、德新镇,为独木河中游。规划区内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水能蕴藏也非常丰富,富含多种矿物元素,为低矿化度微酸到中性淡水,具备良好养生开发价值。

4、生态环境

规划区生态环境优良,植物资源类型丰富、种类多样,森林和草地范围广大。阳宝山为生态山地,山体北面森林植被茂密,南面植被较为稀疏。洛北河两岸针阔叶植被保存良好,音寨主要为生态田园,主要种植油菜和李树等农作物。

Copyright © 2003-2015 旅游规划 www.scfjgh.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40095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