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清河旅游度假区开发方案
2017-10-17 15:44:57

1、项目名称:四川大竹清河旅游度假区开发方案

2、项目地点: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清河镇

3、项目规模:主要包括清河哈儿街、东柳河、哨楼湾、李子园等区域,涉及面积约10平方公里。

4、项目概况:

大竹清河位于四川东北部,巴山南麓,华蓥山北端,处于大竹县北部,距离县城约22公里,是抗日爱国将领范绍增(电视剧《哈儿师长》中主角“范哈儿”原型)故里,故又被誉为“哈儿故里”。清河古镇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古街是由范绍增借鉴希欧式建筑风格筹资兴建,是国内极其罕见的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清河镇内外山青水秀、重峦叠嶂,东柳河如玉带般绕镇而过,双龙桥踏水桥古朴悠久,清河李子园连接的万里坪是大竹第一高峰。

5、规划思路:

开发方案在仔细踏勘现场和认真分析总结的基础上,突破了传统古镇旅游开发的老模式,坚持大产业、大旅游、大休闲的理念,由传统古镇开发模式转变为休闲度假旅游区开发模式,由此促进清河旅游洼地崛起。方案认为:中西合璧的建筑是清河最具特色的表征,袍哥文化习俗是清河特有的文化基因,众多的名人遗迹故事促使清河家喻户晓,东柳河滨景观体现河流与古街交相辉映,李子生态果园诠释生态与人文和谐交融。在对资源、市场、区位分析的基础上,方案提出清河旅游的开发应“突出重点、提炼卖点、增加看点、创设玩点”,要积极的把范哈儿的市场知晓度转化为市场响应度,完善旅游配套,形成良好的旅游口碑。清河旅游开发应放眼全国、立足西部、融入川陕鄂渝贵,全力推进四大工程,即文化休闲工程、生态治理工程、产业培植工程、品牌经营工程,将清河打造成为以哈儿故里、特色建筑、袍哥文化为核心吸引物的,山、水、镇“三位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区,成为四川旅游的特色品牌和川陕鄂渝贵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方案在进一步的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清河旅游开发的“一心、一街、一河、三区”的结构布局,创新策划了开发经营项目,并进行项目投资估算和效益评估。

6、规划效果:

达州市旅游局及大竹县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开发方案汇报,并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方案分析实事求是,开发定位准确,项目思路清晰,策划可操作性强,对下一步的开发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03-2015 旅游规划 www.scfjgh.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40095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