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礼州乡村旅游总体规划正式启动
2017-10-16 11:08:33

受西昌市旅游局委托,我院专家及项目组于201471012日对西昌市礼州田坝村、礼州古镇项目地进行实地考察,正式启动了礼州乡村旅游总体规划。考察期间,我院专家及项目组在西昌市旅游局、文管所以及乡镇领导的陪同下详细调查项目地的资源情况,并在考察期间组织召开了项目规划工作会,与西昌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完成总体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礼州历史悠久,古称“苏祁县”,位于西昌市北部,距西昌仅23公里,地域面积35平方公里。礼州建于明代,城镇内外有七街八巷,曾七朝设县郡,五代置州所,有“蜀军安营驻戌,太平军筑台吊鼓,工农红军打富济贫”等光辉史迹,为南丝绸之路牦牛古道驿站。镇境内有三处古城和新石器遗址,曾出土文物千余件,是西昌的北大门和各民族进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镇。1995114日,经省政府批准,礼州镇被列为四川省级历史文化名镇。


      礼州田坝村位于古镇北部,村内的红色文化、古驿道文化、民居聚落等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良好,农业产业规模庞大,是西昌市万亩花卉园区核心发展区,也是重要的石榴生产区,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品味较高。


Copyright © 2003-2015 旅游规划 www.scfjgh.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40095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