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题组赴江苏海安市再度调研
2019-08-08 14:21:56

    盛夏时节,草木葱茏。2019年7月30日—8月4日,四川省风景旅游规划设计院业务总监任俊宇率队赴江苏海安市南莫镇再度踏勘调研。




    7月30日,课题组一行6人,一到达南莫镇,就受到当地政府官员的热情接待。为做好踏勘调研,课题组会同政府部门进行深度讨论。随后的几天里,课题组在政府官员的协助下进行踏勘。所到之处,他们不顾炎热,分秒必争,进博物馆,入农家;观地形,察地势;拍摄、访谈、搜集资料。期间,他们还特别对当地交错而流、通江接海的“黄金水道”进行深入踏勘。他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用脚步丈量土地,对当地的地貌、水文、地质、交通、文化、民俗等了然于胸;以历史文化破题,感受到了青墩文化遗产沉甸甸的份量。这些都为后续编制规划方案积累了扎实基础。





   

 






    据悉,南莫镇位于江苏省海安市,地处南通、盐城、泰州三市交界处,面积75平方公里,人口6.03万人,是江苏省重点中心镇、沿海开放卫星镇。南莫镇历史悠久。境内闻名于世的“青墩新石器遗址”,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昭示五千年前先民们就在这里繁衍生息。青墩遗址石破天惊的发现,震惊了考古界,从而改写了南莫乃至江海平原的历史。




    

    又悉,为弘扬青墩文化,实现文旅融合、产城一体,当地政府拟打造逾8平方公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用文化支点撬动南莫文化产业的发展。早在2018年,政府就委托四川省风景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度假区规划方案。受托于政府,设计院首度踏勘这片土地,并完成了策划方案。作为合作协议的重要环节之一,同时基于前期的研判,为进一步推进方案落地,此次设计院再度踏勘,以更好编制规划方案,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不负这片绿色沃土。

    政府与设计院之间的合作华章还在续写中!
Copyright © 2003-2015 旅游规划 www.scfjgh.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40095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